首页 »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携笔从戎民族兴,不负青春正韶华|中国篮球运动学院硕士研究生参军入伍
发布时间:2021-03-22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自古以来,我国文人志士多有携笔从戎的家国情怀,如今,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在读研究生李睿攀同学毅然决然选择了参军入伍,“把青春化为汗水,以努力浇灌希望”,他的选择既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个新时代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的担当!

李睿攀同学说,他想每个男孩心中都曾有过参军入伍的想法,小时候第一次看到过去大阅兵的时候就是觉得很帅,自己也想成为其中的一名。长大之后他逐渐理解了人民军队的含义,对这个职业充满了敬意,并且自己很想体验军营的集体生活,每天按时按点吃饭、训练、工作、休息,在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同时,也能规律自己的生活习惯,磨炼自己的意志。尤其从去年的新冠疫情到中印边防冲突事件,只要面临祖国安全和人民安宁的危机时刻,无论天灾还是人祸,人民军队总是守护在人民的最前线,上学期末偶然看到学校学工部发布的春季征兵推送,就满怀期待的报了名,到现在如愿以偿得成为了一名中国军人。

李睿攀同学对师弟师妹有很大的期望。他告诉大家,所有人都是很优秀的,在大学期间这个年龄段有想法有计划就要付诸行动,每一个机会都很难得,有时候错过了就是一辈子,千万不要为自己当初没有坚定的去选择而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