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北体大中国篮球运动学院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22

微信图片_20211222231320.jpg

2021年12月21日,恰逢“国际篮球日”130周年,由中国篮协主办,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篮球运动学院承办的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体育大学东平房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222231525.jpg

主持人  朱智勇

中国篮协培训部副部长张勇,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尚迎秋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师生及培训班教研组成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篮球学院院长助理朱智勇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22231740.jpg

张勇部长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他与参训学员分享了曾经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工作及参加教练员培训班的经历。介绍了中国篮协各级教练员培训整体状况,表示能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E级培训班,是协会里程碑似的标志性事件,必将推进教练员培训事业向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最后张部长寄希望于学员充分利用北体大的优势,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祖国的篮球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并祝福北京体育大学越办越好,祝全体学员学有所成。

微信图片_20211222231903.jpg

尚迎秋书记代表篮球学院致欢迎辞,对中国篮球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培训的同学表示欢迎。她表示为办好本次培训班,学院前期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并成立工作专班,除安排知名专家讲授专业课程外,还特邀运动生理、心理、康复等方面的专家教授,针对儿童、少年阶段的特征进行相关的教学授课。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同学们学有所获,具备教练员资质认证,更以此为契机推动我校篮球项目三员培养工作和学生职业能力培训,提升就业竞争力。最后,对此次培训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222231949.jpg

微信图片_20211222231954.jpg

开班仪式之后,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迟立忠教授、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罗冬梅教授分别就《少儿心理发展特征与教学实践》和《少儿身体特点与发育规律》进行了主题授课。

微信图片_20211222232059.jpg

此次培训内容按照中国篮协颁布的《中国篮球协会E级教练员培训教学大纲》制定,其中理论课程20课时、实践课程30课时、考核10课时,共计60课时。主要针对少儿心理发展特征与教学实践、少儿教学篮球理论与方法、教学组织方案、教案设计等方面开展,课程内容丰富,培训采用综合评价的方式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将获得中国篮球协会E级教练员资格证书。

本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三大球”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以及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篮球运动学院“三员”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契合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课外体育培训行为规范》,加快推进证书建设工作,增强我国篮球教练员队伍的建设,助力我国篮球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