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笃定前行,未来可期丨我院19级本科生谢智杰入选2022年CBA全明星周末星锐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2-03-16

CBA全明星星锐挑战赛对于大学生球员来说是一次向CBA展现自我的难得机会,通过选拔全国最为出色的12名大学生运动员,为他们提供挑战职业球员,展示自我的舞台。

微信图片_20220411203342.jpg

CBA全明星周末星锐挑战赛是CBA全明星周末的其中一项赛事,通过选拔全国最为出色大学生运动员,为他们提供挑战职业球员、展示自我的舞台。2022年CBA全明星周末星锐挑战赛大学生联队阵容出炉,中国篮球运动学院2019级本科生谢智杰,成为北京体育大学首位作为在校大学生入选该赛事大学生联队的球员。

微信图片_20220411203437.jpg

今年21岁的谢智杰于2019年被北京体育大学U19篮球青训队选中,后考入北京体育大学,并成功入选校男篮代表队,担任首发后卫。

他在回忆参加北京体育大学U19青训时说道:“在青训队的训练时光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主教练李可老师是前国家队选手,CBA退役球员,曾经随国家队获得亚锦赛冠军,执教经验丰富;同时球队引入了前立陶宛职业队的外教担任助理教练,帮助球队强化基本功及比赛意识,训练工作也非常出色,在青训队期间的训练为我后续进入大学联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411203524.jpg

谢智杰在代表学校征战CUBA时,助力球队闯入全国16强。在2021-2022赛季CUBA北京赛区的比赛中,凭借场均12.8分、7个篮板、6.3次助攻、2.8次抢断和0.7次封盖的出色表现,带领球队战胜了CUBA“三冠王”北京大学男篮,最终斩获第三名的佳绩。

微信图片_20220411203600.jpg微信图片_20220411203556.jpg

微信图片_20220411203623.jpg

谢智杰说:“在进入大学加入校队后,在主教练张承毅老师和助理教练朱峰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通过科学化的训练和参加各项赛事,进一步提高了我个人的技战术水平,以及对比赛的解读和认识能力。我认为在青训队和校队的学习、训练对我来说都意义重大,正是由于之前大量的基本功训练打下的基础,才能使我的技战术、攻守能力和场上的意识得以提升,不同阶段、不同队伍让我在不同时期都收获颇丰,让我有机会能够挑战更高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