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男篮以北京赛区第3名的成绩晋级东北赛区,圆满结束2021年的全部赛事
发布时间:2021-12-22

2021年12月16日北京体育大学男篮代表队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体育馆完成了第24届CUBA一级联赛北京基层赛,并最终以4胜2负、北京赛区第3名的成绩晋级东北赛区,圆满结束了2021年的全部赛事。

image.png

本次比赛北京体育大学男篮代表队在小组赛中遇上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由于赛前缺乏较高水平、高强度的热身赛锻炼,首场比赛北京体育大学男篮代表队未能及时适应比赛,未能发挥出应有水平而负于北京化工大学。但全队在教练及学院领导、老师的鼓励总结中及时调整状态,重振旗鼓,在后续小组赛中分别战胜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以及北京工业大学,以三连胜的战绩一路高歌闯进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体育大学男篮代表队在小组赛中众志成城,全民皆兵,凭借出色的防守与多点开花的进攻赢下去年全国赛亚军的强敌北京大学,展现了这一年来全队队员与教练组的刻苦训练成果和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成效,同时获得了校内外大量媒体的关注和表扬。

image.png

image.png

半决赛中北京体育大学男篮代表队遇上冠军队伍清华大学,面对清华大学的强大身高优势以及对我队外线投手的防守策略调整,北京体育大学男篮代表队开场被压制。但全队无人怯场,不畏强敌,带着三连胜的气势继续肯打肯拼,顶住压力咬住分差甚至一度追至三分之差。尽管此战再尝败果,但北京体育大学男篮代表队赛出了应有水平,展现了蛰伏一年以来的进步。竞体司领导与学院领导到场观看本场比赛,并在赛后为北京体育大学男篮代表队做出指导和鼓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无缘决赛后,北京体育大学男篮代表队在第3、4名争夺战中依靠攻防轮转快速取得领先优势,并将优势保持至最后,最终四人得分上双,以83:60轻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获得CUBA基层赛北京赛区第3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北京体育大学男篮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全力以赴,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都在赛场中奋力拼搏,全队上下一心,诠释了“鹏程万里,荣耀北体”的代表队口号,发扬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与“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北体精神。但在比赛过程中仍暴露出诸多问题仍将警醒着北京体育大学男篮代表队保持谦逊,不骄不躁,认识自身不足并努力进步,砥砺前行,在明年的东北赛区中更上一层楼。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严晓颖

/赵铁、张澈、严晓颖

审核/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