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中国篮球运动学院服务冬奥全纪实(二)
发布时间:2022-03-10

微信图片_20220411200308.jpg

共襄盛举,与有荣焉。在闭幕式上,为了弘扬拼搏向上的体育运动精神,会为最长距离的越野滑雪项目获奖运动员举行颁奖仪式。何其有幸能够作为礼仪人员在颁奖仪式环节担任男子运动员引领,我可以做的就是拼尽全力,用最饱满的状态引领运动员度过这般荣耀时刻,共同努力为世界呈现出精彩的闭幕式颁奖仪式。尽管过程艰辛、挫折不断,我们不畏惧恶劣的严寒天气、不在意少的可怜的睡眠时间、不抱怨一次又一次的流程改变…拼尽全力,尽我们所能做到最好。这段时间,虽然辛苦,但当我亲身经历了鸟巢的流光溢彩、人声鼎沸,灯光、音响、烟花、演员等各演出要素的完美融合,在庞大的多维空间里,精彩的创意已然变为现实,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相信任何微不足道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作为北体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必将负重任,绝不负盛事!

微信图片_20220411202828.jpg

作为此次冬奥会的志愿者群体之一,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从进入闭环到现在冬奥会落下帷幕,连续工作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虽然失去了寒假以及过年陪着家人,承欢膝下的时间,但是我丝毫不后悔将自己的假期上交给国家。我所在的岗位是首都体育馆花样滑冰项目运动员休息室,在运动员离开休息室时,经常听到他们用中文说“谢谢”,我认为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此次冬奥办赛的肯定。正如那句话所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北京冬奥会也不是一天一个人就能够举办成功的,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首先离不开北京冬奥组委经年累月的努力和正确领导,其次和各位NTO老师以及我们全体志愿者的精准执行休戚相关。作为志愿者团队中的一份子,有幸生于华夏,学在北京,服务于冬奥,将是我一辈子的荣光!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所有志愿者都能够在各个领域继续为美好中国的建设做贡献。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

微信图片_20220411202928.jpg

很荣幸以冬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不仅是一段难得的志愿体验,是情怀与荣耀,更是一份需要认真完成的工作,是形象与责任。当国外友人向我表达这次中国之行所体验到的无与伦比的感受时,我想,我是幸运的,不仅是生于这个时代,更是目睹了祖国的繁荣与强大。

身为花样滑冰竞赛信息员,主要工作任务是在赛前和赛后将花样滑冰的赛事信息投递到国际滑协、技术官员、裁判员等相关办公室,以便他们查阅;粘贴比赛板和投递到各个国家柜,使各国运动员、教练员以及随队官员及时了解比赛信息。我们的工作任务并不繁重,但是需要细心与耐心,从装订文件到递送,要求准确无误,与时间竞速。

认真、专业、坚守、热情、有意义是我对冬奥志愿者和志愿工作的初印象。置身于时代的洪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希望我的青春理想在冬奥志愿服务中闪耀光彩,志愿青春,冬奥有我,我们一起向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411203013.jpg

我在2022北京冬奥会的工作岗位是对外联络代表团助理,为立陶宛代表团服务。工作之始我最害怕的,就是担心自己无法胜任这份工作,在这20多天的工作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同时也收获了不少经验,帮助我能够妥善地处理问题,在工作上慢慢也显得游刃有余。每一次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之后都会感到十分开心。在工作过程中,我也深深感受到了奥林匹克精神,更高,更快,更强,一起向未来,这是一种从内心油然而生的感动。虽然在比赛过程中各国代表团是竞争关系,但是下了比赛场地他们之间互帮互助。这段工作经历也提高了我的应变能力,团队合作能力。非常幸运能够为2022北京冬奥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结束了志愿服务工作后,我将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自己的青春理想在冬奥志愿工作之外的地方闪着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