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ff947a6b61f7431c893131a4943c396c.jpg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党总支的积极组织下,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师生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收看本次开幕会直播。

1a1e027f60264be387470d64afab079b.jpg

开幕会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感想。

院长助理、青年教师朱智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气势恢宏的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感到十分振奋,也感到重任在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阔步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在这一进程中,北京体育大学进入了“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实现了里程碑式的突破,办学质量与水平、创新与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展望新征程,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内生动力,全面加快一流大学建设,以教育内涵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高质量培养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体育教育工作者的贡献!

教师、党支部书记马潇曼表示:二十大开幕会隆重而热烈,我感觉很自豪,很幸福,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为生活在富强的中国而幸福。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宏大,催人奋进。我将认真学习,结合实际工作深刻领悟,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青年教师张承毅表示:面对时代使命,我将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展现一线教育工作者的担当与作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重要回信中所说,我们需要继续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2021级博士田恒行表示:近年来,我们都深刻地感受到了国家和社会发生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前中国已经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在经济、法律、文化、教育等各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但是依然时刻面对着巨大的风险挑战。当前国家正走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中国占世界经济体量的18%以上,这给了我们更加自信的姿态,同时也要求我们更成熟地应对各方面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学生,我们需要思考如何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如何克服“内卷化”的挑战。相信只要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创新精神,必定能够有效创造价值,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硕士生麦三妹表示:在过去十年,中国完成了三件大事,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三是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都让我看到中国共产党由始至终贯彻着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与使命。这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我将争取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1级硕士生田畯表示:通过观看本次大会开幕,我深刻认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青春韶华、绽放绚丽之花,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779cc7cf3a4b47cca6d6a8720363b6b7.jpg

c57d37cad9374f9baab892a663bfa9fe.jpg


d98d22a8b43b47a2b1f42f8b301863ed.jpg

08779187e6e44f02b5d761e07436d3db.jpg

cfc6a91a0e21420a8336b89586edb228.jpg

765208e4eb924768b59f93d4c19da05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