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党总支赴北京体育大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5



3003287f0aff46d0b382ac8510e5ebae.jpg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和传承北京冬奥精神,增强体育人的民族自豪感、集体荣誉感和责任使命感,10月12日上午,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党总支40余名师生党员、积极分子赴北京体育大学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参观学习,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汲取奋发向上的精神之力。


北体大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是为了满足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工作的需求,实现备战北京冬奥会“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并作为冰雪运动国家集训队的长期训练基地而建设的。由具有红色历史基因的中车北京二七机车有限公司老旧厂房改建而来,总建筑面积超过70000平方米,是我校第一个校外冰雪基地。


在基地工作人员的介绍和指引下,师生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于北京冬奥会前考察基地时的路线,依次参观了六自由度训练馆、综合风洞馆、速滑馆、体能馆等科研训练场馆。


在六自由度训练馆,师生党员依次参观了模拟赛场环境的六自由度训练系统和锻炼核心力量与抗眩晕能力的3D太空环等设施,零距离感受前沿技术应用于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的科技力量。


(贯彻落实“绿色办奥”“廉洁办奥”重要指示的风洞实验室)


在速滑馆,师生们体验了国家二队男女篮训练场地、Speedzone速度灵敏性认知测试与训练系统。该系统集速度测试与分析、专项训练、运动康复为一体,能够准确评估出运动员的速度、力量、灵活性、耐力、协调性和认知能力,非常适用于篮球项目运动员。


(参观速滑馆地下历史文化长廊)


(理疗康复区,体验科技助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八米智能动感训练台,器械训练体验)


(专项体能区,感受科技与体育碰撞出的“冰雪奇缘”)


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既是一次身临其境感受党和国家体育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难忘经历,又是一次乘势而上、再创佳绩的思想洗礼。未来,全院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砥砺前行。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党总支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给我校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积极回应新时代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坚守初心与使命,促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培养造就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推动我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和国家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基地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文字 | 张天歌 田畯 北体大二七基地

素材来源 | 北体大二七基地

审校监制 | 尚迎秋 滕树云 杨霄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