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 |《长津湖》——“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发布时间:2021-10-14

图片2.png

图片1.png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淬炼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刻地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已经内化为中国人民的精神标识。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立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中国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党总支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要求坚持抓好深学活学、关怀激励与教育引导,以红色革命爱国主义影片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向深处走、往实处落的有效载体之一,组织50位师生党员2021年10月13日集中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使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更富感染力和吸引力

图片3.png

“你是倒下的山,你是站起来的峰。你是远去的身影,你是走来的英雄”,电影讲述了为守山河无恙,保家国安宁,中国人民志愿军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于朝鲜长津湖地区与美军进行正义之战。雪虐风饕,千里冰封,志愿军将士用钢铁的意志直面敌人钢铁的武器用生命和热血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图片4.png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弘扬和光大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图片5.png

图片6.png

聚散之间你选择了永别因为你要让一面旗帜飘扬在一个叫祖国的上空”,爱国,既是对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坚定维护,也是对生养自己的土地和人民的真挚热爱;既是对祖国和民族尊严的认同与自豪,也是对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和人民幸福的使命与责任。“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时移世异,山河巨变。今日中国已在风雨洗礼中脱胎换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有一呼“百”应的无惧、有一朝“千”里的吃苦、有一心“万”众的团结,有苦难的岁月从历史深处凝结出的精神之光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继往开来,开拓前进,砥砺奋进之志永葆赤子之心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置身党和国家体育、教育事业发展的大江大河,“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贯彻落实“带头拼、加油干”的要求,做体育强国建设的领跑者、教育强国建设的生力军、健康中国建设的排头兵,努力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历史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