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中国篮球运动学院青训队伍百年五四学习习主席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08

五四运动之后,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中国青年运动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沿着五四运动所指引的方向,走过了百年光荣历程。

进入新时代,当代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围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弘扬五四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兴起了青年大学习的热潮,展现了建功新时代的作为。

我们纪念五四运动,缅怀五四先驱,弘扬五四精神,就要沿着五四运动所追寻的正确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

少年强则国强,当代少年必须勇于承担,扛起建设体育强国的大旗。远渡重洋奔赴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立陶宛的五支青训队伍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3288e9ff9bef4495921c174df416b3ba.png

五四运动以来的一百年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接续奋斗的一百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一百年。我们将谨记习主席指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吾辈青年必须继承与发扬“五四精神”,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热爱我们为之努力奋斗的体育事业,兢兢业业,砥砺前行。中国篮球青训体系的重点在青年,主体在青年,青训体系乃至中国体育的未来皆在于青年。“为山者,基于一篑之土,以成千丈之峭;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作为当代体育青年,我们必定立志高远,艰苦奋斗,为中国实现“体育强国”不言辛苦;我们会努力锻造体育精神,苦练竞技体魄,奋勇争先,奏响全民族的精神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