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终身体育,砥砺前行|中国篮球运动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4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占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回溯党的历代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伟大征程,奋斗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特有气质和矢志精神。为响应习总书记学习党史的号召,3月上旬,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各支部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随后,全院上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2021324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了毛泽东《体育之研究》。

陈中书记带领组员们学习了毛泽东同志文选《体育之研究》,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品读-体育之研究》,并对文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组员们认识到作为体育工作者,首先要以身作则,把终身体育的精神传达给学生,让体育精神、家国情怀植根于每位学生的心中,为全民健康和竞技体育培养优秀人才。当前国际社会需要我们的身体与国家实力相匹配,人体的健康是“道”,我们体育工作者要为社会做出贡献,让国民展示我们强有力的一面,现在我们“体教融合”,要深入每个人心中,要教育学生为国家的体育工作做贡献,更是我们的责任。各位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体育教育里“终身体育”是第一,党和毛主席有先见之明,作为体育工作者要从自己做起,把对体育的理解融入工作之中。作为中国篮球运动学院的一份子,更是要积极开展工作,勇于探索适应我国社会的篮球发展之路,为我国篮球事业提供全面发展的后备人才保障。

陈中书记指出,终身体育的指导思想不仅是对毛泽东体育思想的继承和发扬,也是新的历史时期学校体育发展大的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深入思考和研究毛泽东体育思想,把《体育之研究》的精神传授给学生,让学生对体育精神有更高的认识,深刻理解“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校训精神,真正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始终牢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全民健身、竞技体育贡献力量,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中国篮球运动学院作为中国篮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应充分发挥带头拼、加油干的精神,不断追求卓越,拓宽思路,敢于探索,走出一条适合中国体育发展的篮球之路,为建设体育强国多做贡献。